學校教的理論電學沒飯吃,自學應用電學才能吃香喝辣

有電流一定產生的效應為熱與磁

學校的教科書是無法說明清楚的,因幾乎都是抄來抄去的,從無認真去思考與實驗如何教如何示範讓學生實際體會才能真正了解,他們只會用計算來考倒學生,來顯示自己高人一等,他們不會如下二本DIY實驗示範給學生看:

⋯⋯

變壓器當然是利用電流的磁效應,但最重要的是因正弦波的交流的磁效應,而非直流電流,因交流所產生的磁力線是依正弦波不停的擴張與縮收去切割二次線圈才會感應的。

本回答不是廣告,本教改協會真想以實驗來救台灣的青年學子,敬請不要刪除

磁效應:乃因每一電子的週圍原本就有一條無形的磁力線保護圈,平時各自獨立,一有異性結合的機會,便爭先恐後的往前衝,目標一致力量自然團結,因此所有的磁力線便擴充致所有電子的週圍,即是電流的磁效應。

如果學校老師能如下示範以下11種 簡易產生 電壓 的方法,相信就能引起學生學習的與趣:

1.DIY摩擦生電點亮日光燈:

4.DIY壓擊生電:

6.DIY搖晃感應生電:

7.DIY漏磁感應生電:

8.DIY電磁爐非接觸感應強電力 電壓

9.DIY微波爐感應?點亮燈泡、日光燈?

11.DIY高頻高壓電場感應生電!

熱效應:乃因電子是有形體,它是有體積與質量的,所以它在線路上流動,就如同人在走動一定消耗能量,而能量最終都轉化為熱量。

除了磁與熱效應外,在特殊的材料與環境,尚有光效應、壓電效應與電解效應

建議除理論物理外,多下功夫思考研䆒應用物理,否則諸如國際上有小名氣的復旦大學的物理系頭頭,約十年前我曾問它,靜電如何簡易檢測,他們也想不出什麼好方法。而拙作所推薦的萬用鉤表的直流電壓檔即可輕易的檢驗。

知識+的理論物理達人有〝東方〞這號人物,他有相當的造詣,只是可惜極少人在應用物理下功夫,尤其是電學物理。

全球只有本協會研究鑽研應用電學物理,它比理論物理有趣又簡單多了,筆者一有新成果常樂得手舞足蹈,真是太開心了,只是同好幾乎沒有,由Youtube可看出,全球所有物理同好都是在把玩電池短路的二種簡易馬達即可知,理論物理的迷失,只有本人在拙作上玩出物理電學共有六種超越全球的非短路法有理論探討的六種簡易馬達。

有心之士與老師及家長敬請用心參考,電學物理是應用最廣泛、生活最實用的物理,台灣只有讓學子如下二本DIY的動手能力,才不會吃光了上一代的積蓄,可能無法養活自己的疑慮。

之前回答例敬請參考

2.2 敲擊壓電式蜂鳴器可産生直流電
2.如圖2-2-2 所示,將壓電片或壓電蜂鳴器直接並接在高亮度紅光LED上,....看到LED被點亮。

★ 敲敲打打可使白光LED點亮

3.若將壓電片或壓電蜂鳴器直接並聯在白光LED上,...

★ 實用的按壓式手電筒、免電池發光鞋,等待你去開發

4.筆者將壓電片直接並聯白光LED,同時在壓電片非銅片的一面放置..稀土磁鐵,並將2片.. 磁吸的硬幣,將其夾住便可構成一個最簡易的按壓式手電筒,如圖
5....細導線並聯高亮度白光LED與壓電式蜂鳴器,..不停的搖晃杯子使蜂鳴器與杯壁撞擊。..,而可勉強達到照明的效果。

3.1 利用打火機産生近萬伏特弱電力高壓
進行各種實驗
★ 壓電撞擊器或瓦斯點火器
可輕易的點亮日光燈
若如圖將壓電撞擊器的兩端接至日光燈燈管,則可看到日光燈瞬間的閃亮。

...如驗電筆中的小氖燈或日光燈的起輝器或LED等,均可同樣的被點亮。


趣味 電氣 科學 實驗 DIY
第 一 集 簡 要 目 錄
168個超簡單的實驗

www.diydiy.com.tw 

太陽能電池及LED的有趣實驗
電學實驗教改 何堃山著 www.powerman.com.tw

 

第二章:常用元件之有趣實驗

8.免電,只要取、放磁鐵,雙色LED點亮
第三章:高、低壓弱電力的有趣實驗
3-1、不用花錢就可產生近萬伏特高壓之五種實驗


第四章:滅蚊拍弱電力的神奇實驗
第五章:電話弱電力的有趣實驗

第六章:享受自製樂趣的實驗
第七章:將市電變成弱電力的有趣實驗
第八章:交流強電力之安全實驗
8-1、串聯PTC可當作實驗用之短路保護

第九章:萬用電表測試與使用方法

9-3、超小超薄超強功能可量電容、頻率、相序AC/DC mA之進階型【鉗形電流 萬用表】
目 錄

第一章DIY超簡易的電動旋轉 線
1-1、裸銅線架在電池上就可不停的旋轉

第二章DIY超簡易超炫的電動旋轉 燈


24、超美創意造型的旋轉七彩燈

第三章 旋轉的電池、木螺釘及吊鉤線
34、簡化150年前的旋轉吊鉤線

第四章 太陽能電池 動態聲、光、搖擺燈
410、110V也可做動態聲光搖擺燈84

第五章自製搖擺、搖晃發電手電筒


53、簡易電池式、太陽能式敲鑼打鼓賀新年

第六章太陽能與電池DIY高速電動機
第七章 一片磁鐵能做的簡易實驗

 ★(磁力線的八大特性就可解說電動的定則)

arrow
arrow

    何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